學校經訓: 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 (提摩太後書1:7)《新標點和合本》


返回

5G水耕中藥培植計劃——創科神農氏

14

二月, 2023



本校與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(THEi)、中國醫藥及文化研究所中心、綠芝園 Farm 66及 SmarTone 香港合作推行的「5G水耕中藥培植計劃——創科神農氏」今天正式啟動。感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、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校長劉建德教授、立法會議員陳永光先生、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太平紳士、綠芝園投資有限公司項目總監譚嗣篆先生及SmarTone香港寬頻及固網電話業務主管羅艷芬女士等嘉賓蒞臨主禮。
本校的5G未來種植園區設置5G網絡,配合4K鏡頭,全方位全天候監察及收集中草藥種植的數據,收成的中藥將在高科院進行藥效研究。資料蒐集有助建立大數據庫,讓中學生應用有關數據,結合藥效的研究,探究最佳藥用價值的種植方案。